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招生体检将于3月15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12:13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中招体检工作将在3月15日至4月30日进行。有关专家提醒中考考生做好相关准备。

  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中考生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所在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参加体检。全市符合中考报名、报考条件的应届初三生以及往届生均要参加体检。没有参加体检的考生不能被学校录取。今年的体检项目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大部分区县已经采用中招体检信息系统(网络版)软件采集学生信息。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孙力光提醒,考生体检时要带上相关证件和体检表。体检前,考生要把身体调整到较好的状态。考生体检前3天不要做剧烈运动,保证饮食清淡;体检前1天要充分休息,保证睡眠,保持平静的心情迎接体检;体检当天最好不要饮水,穿着便于穿脱的服装,不要佩戴饰物,不要化妆。在体检现场,考生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另外,考生如服用保健品和补品,在体检前半个月要停止服用,以免影响体检结果。考生如确实需要服药,要提前咨询医生所服药物对体检是否有影响,并在体检时告知医生。

  今年体检结束后,各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将为每位考生下发完整的个人体检表。考生要根据个人体检情况填报中考志愿。(记者 徐 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