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理点只有几处 济南中考学生办理身份证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2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2月18日讯 为方便中考备考学生及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济南市公安机关从2月18日(星期六)起,将连续三个周六上午,为在校学生等群众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由于济南一些区办证受理点集中,受理时间也只有一上午,前来办证的家长和孩子扎堆,有的排了一上午队也没有办上证。

  18日上午10时左右,姚家派出所门外,约有二百名学生和家长排起了长队,等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什么时候能办上证啊?”刘女士着急地说,自己上初三的孩子周三接到学校通知,参加7月份的中招考试需要身份证,为了不耽搁学习孩子只好抽周六来办理。“历下区只有三个办理点,只好请假陪孩子到离家最近的这个派出所,早上7点多就到了,等了三个小时了,前面还有30多人。”

  和刘女士一样,初二学生小李早上8点就和母亲一起往这里赶了,停止受理时间快到了,小李前面仍有不少人在排队,“来回一趟时间太长了,光坐车就要三小时,注定这一周末不能办成,要是派出所下午也能上班就好了,就不用来回折腾了”。

  在泉城路派出所,也出现了学生和家长扎堆办证的情况,到11点左右,还有好几百人在等候。山大附中一名学生的家长说,孩子那个级部就有700多人,历下区那么多的学校,如果三个点三个上午来办理,根本办不完,“我都排了一上午队了,结果说办证时间到了,不能办了,真是太无奈了”。

  在堤口路派出所,市民孙女士也反映,排到了200多号,到11点半的时候,才办了五六十个,“辖区有多少孩子,他们应该有数。建议延长时间办理。”

  还有不少学生家长质疑教育部门,整个寒假三十多天都没有说办证,这才刚开学几天就说办证,为什么不早通知?也有不少市民称,各个派出所为啥不能办理?偏偏集中到这几个点来办?

  这几个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其他派出所不能办理二代身份证。

  为了尽快给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历下区三个办证派出所已经发出通知,2月20日起,户口在历下区并在本区上学的初中生办理身份证,派出所将到学校采集照片,家长过后到派出所办理。(记者:赵伟 实习生 李杨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