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无现场体育成绩者不得参加中招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1:5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灵)2012年中考体育方案近日公布。今年中考体育仍由过程性考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总分40分。与往年不同的是,市教委今年明确规定,没有现场体育考试成绩者,将不能参加当年的中招录取。 

  2012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项目与2011年相同,具体为:耐力(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和技能(篮球运球绕标志物)。 

  市教委规定,中考(微博)体育现场考试必须在学生毕业当年的5月份进行,由各区县统一组织实施,集中测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根据规定,参加体育现场测试的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参加体育考试应穿着运动装、运动鞋,但鞋底不得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现场体育考试考场为封闭考场,无专门证件、未经批准不能进入考场。 

  市教委今年加强了对免考、缓考学生审核的程序。明确表示,体育考试是一次性考试,没有补考。三个项目都考完的考生,不能申请参加缓考。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者,取消参加现场考试的资格和成绩。无现场体育考试成绩者,不能参加当年的中招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