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三百初中生被“劝”上职中技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4:2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临汾市教育局局长表示,会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展开调查

  本报2月22日热线消息 (特约记者 李建顺)21日,本报刊发翼城县第五中学还没毕业的初三学生被老师劝退读职中的报道(9版)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翼城县采访此事,发现在该县职中和技工学校就读的初中在校生有近300名。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翼城县南寿村的山西桐封技工学校。校门外,停放着数辆私家车。与车主攀谈中得知,他们大都是前来送孩子读书的家长。谈起孩子初中没毕业就被劝退读技工学校的事,家长们无不叹息连连:“就这样吧,总比不上学好些。”记者以家长考察的名义进入该校,办公室李晓霞老师介绍,该校计划招生100名,现在招了约240名基础差、读不下去的初三学生,有的来自该县第五中学,有的来自其他学校,目前新生已开学。李老师说,教育局有文件,来这里上学后,初中毕业证照领不误,9月正式分专业学两年。

  翼城县职业技术学校一位班主任张丽称,她所在的学校此次招收的初中未毕业新生共50余名,由于该批学生未接受完九年制义务教育,现在主要还是学习初三的文化课,另外还开设一些职业技术方面的课程。

  就此事,临汾市教育局局长张俊荣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民间流传的“初三分流”只是个说法,国家就没有这个规定。“只有中考完了以后,才可以分流去选择上别的学校,即使学生自愿离开初中部也不行。”张俊荣说,初三未毕业的学生尚属义务教育阶段,必须接受完九年制义务教育,还没毕业就被招到职业技工学校去,政策肯定是不允许的。他表示会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展开调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