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东汕头中考网上报名27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4: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彤兰)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定于2月27日至3月7日进行。

  今年中考(微博)报名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每个时段5天。其中,第一时段:2月27日—3月2日,为金平、龙湖、潮阳区考生报名时间。第二时段:3月3日—7日,为澄海、濠江、潮南区和南澳县考生报名时间。

  按规定,凡应届初中毕业或结业生,属本市常住户口者,均可报名;历届毕业生也可报名。只有在校高中生(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不得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非本市户口(含本市户口非本区县户口考生)在本市(含非本区县户口)就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经申请批准,可照顾享受与本市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录取资格。其照顾条件包括:

  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残疾军人的子女,需提供国家民政部或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证书。驻汕部队现役军人子女,需提供驻汕部队师级以上政治部证明。在本市工作的环卫工人和殡葬工人的子女,要求父母一方必须在单位工作一年以上,且凭区县级环卫部门或民政部门证明申请。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的,需提供父母双方户口簿、父母结婚证、考生出生证。另外,经市人事局确认的引进人才的子女,需提供市人事局颁发的证件。已在本市申请入户但还在办理过程的考生,属中心城区的需凭市公安局户政科或派出所办证回执;其他区县的需凭区公安局户政股或派出所办证回执申请,迁移证明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3月31日。台湾同胞子女,需提供台湾地区签发有效的台湾身份证件和大陆签发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由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今年考生报名时还应对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做出选择。其中,必考项目为50米跑,自选项目为立定跳远和投掷实心球二选一。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