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今年将再招3300名中职生赴内地免费就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 (记者郭燕)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介绍,新疆今年将再招录3300名各族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入内地中等职业学校免费学习专业技能。

  据介绍,今年的招生对象主要以南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为主,兼顾其他地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各地将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的综合成绩,按1∶1.5的比例择优选拔进入下一阶段。

  目前,开办内地新疆中职班的省市包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广东9个省(市),办班学校均为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具备一流的职业教育教学条件,所设专业均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人才的领域。

  记者了解到,去年首批招录的3300名新疆学生已进入9个省(市)的31所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

  举办内地新疆中职班,旨在利用内地省(市)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满足新疆对职业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按照国家制定的办学规划,从2011年起,内地新疆中职班每年招生规模为3300人。培养期间,学生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书本费等均由中央财政、内地办班省(市)财政、新疆财政共同承担,并建立了内职班学生大病救助基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