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2012年中招政策较以往有十项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1:25   大连晚报微博

  20日,大连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中招政策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2年,大连市中招政策较以往主要有十项调整,其中包括考试时间的变化、指标到校比例的调整、特长生政策的调整、国际班的招生录取等考生和家长关注度很高的内容。

  关键词:

  【考试时间】

  调整中考(微博)五大学科考试下午考试时间。考试时间调整为14:00。

  原文件规定:中考五大学科考试开考时间是13:30。

  关键词:

  【指标到校】

  增加指标到校生比例。大连市内各区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的70%增加到75%,其他区市县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不低于75%增加到不低于80%。

  原文件规定: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70%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以初中学校为单位面向学区内学生择优录取。其他区市县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中的指标到校生的分配比例不得低于75%。

  关键词:

  【指标到校录取控制线】

  调整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2012年指标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由2011年指标生录取最大分差30分增加到35分。

  原文件规定:同一重点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0分以内,对分数差大于30分的低分考生指标到校名额要一次性收回,用于补录其他初中填报该高中指标到校志愿的高分考生。

  关键词:

  【十五中录取】

  完善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录取计分。2012年将报考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学生美术专业成绩(满分500分)的6%(满分30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原文件规定:大连市第十五中学按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批次面向全市招生(不设指标生志愿),录取时,取得美术专业加试合格证书的考生,将其美术专业成绩的4%(满分2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再按中考升学总分择优录取。

  关键词:

  【体育特长生】

  调整体育类特长生的录取方式。降分政策不变,将原录取政策由“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调整为“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满分695分)和特长复试成绩(满分100分)的累加分数”。

  原文件规定:对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所申报的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和省级示范性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0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报考一般高中在择校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5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择校生择优录取;对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书,并经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其所申报的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降200分,依据考生中考升学总分按择校生优先录取。

  关键词:

  【体育特色学校招生】

  增加大连市第一中学女子篮球项目、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女子足球项目、大连市红旗高中田径项目面向全市招生政策。

  原文件规定: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可面向全市招收男子篮球和男子舞蹈类特长生;大连市第8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男子足球、管弦乐类特长生;大连育明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男子排球、乒乓球类特长生;大连市第24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女子排球类特长生;大连市第48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男子足球类特长生;大连市第11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健美操类特长生。

  关键词:

  【科技特长生】

  2012年,将招收科技类特长生的普通高中扩大到省级重点(示范性)高中(暂限定在大连市第八中学)。招生计划为5人,面向全市范围招生,招生办法及标准参照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另行制定。

  原文件规定:没有规定。

  关键词:

  【体育补考】

  调整体育考试有关政策。因身体不适等原因造成考试成绩受到影响的初三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属实后统一上报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可给一次补考机会,其考试成绩以补考成绩为准。

  原文件规定:没有补考。

  关键词:

  【国际班】

  国际班招生录取,统一填报志愿,纳入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第一段录取。大连市第24中学、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从2012年开始均可举办国际高中课程班,招生对象为初中应届毕业生。

  原文件规定:国际班招生录取没有规定。

  关键词:

  【高中录取批次】

  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和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录取纳入与一般高中同批次录取。即:由原来普通高中录取(分四段)的第四段录取调整为第三段和一般高中同时录取,学校不再进行自主录取。

  原文件规定:普通高中录取(分四段)。第四段为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录取。实行大连市招生办录取和学校录取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填报民办高中、综合高中志愿的考生由大连市招生办统一录取。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必须在大连市招生办统一规定的时间内预招生,经大连市招生办按招生计划审核批准后,方可正式录取。(记者 栾光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