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中学体育或在全市推广“电子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3:08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将来体育考试将向电子设备上发展,我们就是再看看技术上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将考虑全面推广。”2011年,济南初中体育学考时在章丘试点“电子考官”,陈东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在全市初中体育学考中启用“电子考官”。

  据了解,在2011年初中体育学考时,章丘的考生在身高体重、耐力跑和立定跳远考场分别采用了电子仪器进行监考。“我们听到用电子设备的反响还算不错。”陈东生表示,体育考试时间全市并不是集中在一天,而是有很长的一段考试时间,从操作上使用电子设备监考并不是一个难事,目前就是要再论证一下技术上是否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如果条件成熟考虑在全市的体育学考中都启用“电子考官”。

  陈东生认为,在升学考试中引入体育测试更多的是一种引领作用,让学生们重视体育,多锻炼身体。“去年我们搞了一个体质调查,发现济南学生的近视眼率和肺活量等指标均比以前好了。”陈东生说,不仅是在升学考试中引入体育测试,同时还把近视眼率纳入对学校、老师的考核。

  “我们新引进了一种‘亮眼操’准备在学校中推广。”陈东生介绍,“亮眼操”是专门针对现在使用电脑多设计的一种眼保健操,将它引入后学校可以让学生做两种眼保健操,保护好学生的眼睛。“你看,你们几个人都带着眼镜,真是全军覆没呀!”陈东生说,学生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从小学开始重视都晚了,他认为下一步要从幼儿园开始抓体育锻炼,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 (记者赵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