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中招政策拟3月中发布“名额分配”继续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1:36   解放网

  新闻晨报(微博)记者王婧报道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2012年上海中招政策预计在3月12日前后发布。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招生政策只是微调。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年的中招政策之所以较晚发布,是因为教育部近日发文要求,“名额分配”招生计划要达到30%,所以需要重新调整分配比例。所谓“名额分配”,是指将优质高中的部分名额,按所在区域初中学校的学生数,平均分配到这些初中学校。也就是说,原来一些基础薄弱的初中里,即便是成绩最好的学生可能也考不上优质高中,导致其难以获得更多好的生源。实行“名额分配”后,无论学校实力如何,均能分配到进优质高中的名额。近3年来,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名额分配,从10%、12%,逐年提高到15%,去年又进一步提高到18%。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