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益阳中招方案出台 艺术科目首次纳入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4:28   红网

  红网益阳站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萍)2月29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2年中考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谢亚斌在会上就今年益阳市中考(微博)中招的有关政策及相应工作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

  今年,我市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相对往年有所提早。我市仍将实施初中毕业生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制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6个唯独均为C等(含C等)以上,参加全市初中毕业生考试各科成绩及格或通过补考及格方可毕业。

  根据今年的招生方案,和去年相比,考试项目将增加艺术科目(含音乐、美术),由艺术考评10分和艺术考试20分两部分组成,共计3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据悉,艺术科目纳入中考从2008年起在我市桃江、南县等地试点,今年首次在全市铺开,成为全省第一个全面开展艺术科目考试、考评的市州。结合我市目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两型社会等中心工作,这项工作的相关知识都纳入了今年的中考考试范围。同时,今年全市中考中招首次将学生参加社会义工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凡学年内不能向学校提供参加10天以上社会义工活动有效证明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中的“道德与品质”维度不能认定为A等。

  与此同时,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公平,今年仍将实行均衡生制度,并首次将比例从30%提高到50%,要求全市的省示范性高中拿出不低于50%的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直接分配给各初中学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