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黄冈市2012中考中招政策出台 有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4:58   黄冈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黄冈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微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招”)政策出台,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促进招生考试公正、公平,我市中考中招政策有“四大”变化。

  首次实行中考网上报名

  2012年全市中考报名首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由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考生报名,对于条件尚不具备的学校和考生,可采用离线版的程序报名。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填报身份证号码。

  部分科目分值有调整

  根据课程改革要求,结合黄冈市教育、教学实际,中考部分科目分值有所调整。中考总分满分仍为700分,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均为120分,其中英语单科中听力25分、笔试95分;理综满分160分,其中物理75分、化学50分、生物35分(含现代生产生活实用技术5分);文综满分120分,其中思想品德45分、历史40分、地理35分;体育满分为40分;实验操作满分为20分。与2011年中考相比,物理由85分调整为75分,生物由25分调整为35分,思想品德由55分调整为45分,地理由25分调整为35分。

  中考成绩以分数呈现

  中考的单科成绩、总成绩以分数呈现,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呈现,每个方面分A、B、C、D四个等级进行评定。

  加分优录政策有所调整

  今年取消了侨眷及高级知识分子子女的优录加分;增加了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举办的艺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胜者,可在中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

  据介绍,除以上“四大”变化外,中考中招其它政策仍然保持不变。

  继续实行全市集中网上阅卷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试卷、答题卡分离方式,考生在答题卡答题,全市集中网上阅卷。

  考试科目、时间不变

  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综(物理、化学、生物合卷)、文综(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合卷)、体育、实验(理化生实验操作)。

  文化课考试在6月20日至21日进行,实行闭卷考试;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分别在4月25日至5月25日、5月6日至25日进行,实行现场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