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成都6月13至14日中考 竞赛获奖不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1:1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3月1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政策已确定。据悉,今年中考(微博)科目和记分办法与往年一致,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3日、14日。在去年中心城区试点网上评卷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中考网上评卷。而中心城区范围内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配和最低控制分数线也有调整。考生和家长可向考生就读的初中学校以及各区(市)县招办咨询,也可登陆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和成都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查看。

  科目不变 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和记分办法与往年一致,未作调整。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进行。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4月份举行。体育考试的项目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总分满分50分。

  中考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3日、14日。6月13日:语文(9:00-11:00),物理(下午2:30-4:00),化学(下午4:30-5:30);6月14日:数学(9:00-11:00),英语(下午2:30-4:30)

  在去年中心城区试点网上评卷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中考网上评卷,使用统一的软件、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公布成绩。

  中心城区录取分四个批次

  今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

  第一批是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指标到校生、艺术体育特长生、中职类学校直升生、“宏志班”以及其它按规定提前录取的考生。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

  第二批是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是五年制高职、师范。

  第四批是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三年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院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指标到校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有调整

  关于指标到校生比例,今年仍按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的50%执行。同时,调整中心城区范围内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配方式和最低控制分数线。

  成都市市属三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中心城区每区选择一所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其指标到校生计划,按规定比例由市上统筹,在中心城区均衡分配。凡享受此类计划的学生必须参加中考,达到2012年中心城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10分(以下简称最低控制线)。中心城区其余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原则上按规定比例主要在本区均衡分配,也可跨区招生。享受本区此类计划的学生,自愿参加中考;跨区学生,参加中考并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指标到校生具体操作办法将在近期进行布置和安排。

  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今年中心城区两类高中(指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的加分分为三类:身份类、素质教育类和过程评价类。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各郊区(市)县两类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由各郊区(市)县招委、教育局参照中心城区政策制定。

  为做好加分工作,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举报电话:(028)61881688、86691516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