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职院校首次单招初三应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0:11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通讯员粤考宣报道:3月6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初三应届毕业生有望通过单独招生的形式,直接入读高职院校。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介绍,2012年广东将首次试点高职院校面向初三应届毕业生单独招生。

  据了解,广东首批试点的高职院校共计14所(见下图),所开设专业大多数为教育类专业,并以学前教育为主。

  广东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主要是为广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培养更多基础教育,尤其是学前教育教师人才,更好地满足这些地区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据悉,相关报名工作将于3月15日至3月20日展开,有意报考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招生报名系统”(http://www.ecogd.edu.cn/zkpt/)报名和填报志愿。 

  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考试,部分专业的考生还将参加音乐、体育和美术术科考试。文化课考试由广东省统一命题,含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考试内容范围及要求依据《广东省2012年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学业考试大纲》,各科满分为150分,总分为450分,考试时间为4月14日,考点设在各招生院校,考生可就近选择一个考点参加考试。音乐、体育和美术术科考试的考核标准、要求,以及考试地点由各招生院校确定。

  单独招收初三应届毕业生的高职院校

  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     湛江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

  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州师范学院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