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2012年中考方案公布 较2011年提高了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1:04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 2012年中考(微博)《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分值为70分,较2011年提高了10分。

  记者3月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2012年中考方案正式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3日。乌鲁木齐地区2012年仍是自行命题、自行组织中考的地区,考试时间将另行安排。

  2012年,自治区和兵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实行联合命题。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合卷中,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

  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A为56分-70分;B为38分-55分;C为21分-37分;D为1分-20分)。其中3个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800米(女)、掷实心球、跳绳。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说,2012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民族团结教育、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允许学生使用科学计算器。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中考成绩按百分制阅卷,但必须以等级制呈现。等级设置可以为A、B、C、D四级。各地按各分数段的比例自行划定等级,原则上A级占考生人数的15%,B级占考生人数的35%,C级占考生人数的45%以上,D级严格控制在考生人数的5%以内。

  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允许部分学校进行加试,主要用于差额投档后择优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