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五年制高职单招15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0:17   信息时报微博

  部分家长担心会与中考(微博)冲突,市招办称彼此独立可双重报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丽玲 邝凝丹 实习生 陈浩军 通讯员 粤考宣)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获悉,面向初中应届毕业生的2012年五年制高职单招今日开始预报名,3月20日截止。适逢中考报名,两种考试报名“撞车”,不少家长既想两手准备,又担心两种考试会有冲突影响小孩录取。对此,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两种考试是独立的,学生可以放心报考。

  今日开始预报名

  今年我省将首次试点高职院校面向初三应届毕业生单独招生,而今日起,考生可以正式开始预报名。

  据了解,我省首批试点的高职院校共计14所,所开设专业绝大多数为教育类专业,并以学前教育为主。按照新政规定,初中毕业生可以直升高职获得大专学历,这在很多家长眼中颇为“诱人”。家长们既希望“两手抓”,让小孩获得更多的升学机会,又担心两种考试会产生冲突,影响小孩录取。“如果孩子报了高职院校,但考不进,会影响中考吗?若考进了,会影响高中录取吗?”有家长担忧地问道。

  与中考不冲突

  对此,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考生报名参加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该负责人解释,“中考是一定要考的,因为初中的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是统一的。独立招生考试可以根据自己意愿报名,考试组织方式和时间、内容都和中考不一样。考生两边都可以报。大专班4月就要考试,不影响6月中考。要自己考虑清楚,看最终决定参加五年一贯制录取,还是参加中考录取。”

  另外,省考试院提醒考生,五年制高职单招的术科考试分音乐、美术、体育三种类型,考生只能报考一种。

  如何报名

  报名方式:

  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

  报名时间:

  2012年3月15日~3月25日,其中,3月15日~3月20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3月21日~3月25日为确认报名时间。

  具体操作:

  考生需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班招生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报名。无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报名点集中填报。

  考生上网预报名后按系统的提示,在3月21日~3月25日凭报名回执、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或学校开具的应届生证明原件,到试点院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的确认手续。最后,考生凭校对回执在考试前到考点领取准考证,并按规定缴纳考试费。

  特别留意

  报名时生僻怪字

  可用“??”代替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时,在网上录入的所有汉字信息应采用简体中文,考生姓名中无法输入的汉字使用支持国标大字符集的输入法输入,的确找不到的汉字用两个半角字符“??”代替。同时要在报名确认时书面向报名点申请更正。报名结束后,报名点应将姓名中有生僻字而无法录入系统的考生姓名、考生号造册连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加盖校对章)上报试点院校,由试点院校统一上报省教育考试院信息管理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