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山东滨州中考报名时间:4月1日至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5:5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蕾 申惠滨) 20日,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2012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事宜下发。

  根据《滨州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2012年全市学业考试工作由市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考生报名工作于4月1日至4月15日进行,凡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初二、初三学生均可参加学业考试,报名时,各初中学校统一到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管理部门办理本校学生报名手续;户籍在滨州、学籍在外地的学生回我市参加学业考试的,要在4月1日前持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转学证明和个人户籍证明到所在县(区)基础教育管理部门注册学籍,并按规定时间报名。各县(区)4月20日前完成报名信息录入并上报市教育局。

  文化课考试方面,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考试、评卷和发布成绩。考试安排在6月11日至13日进行。其他考试:信息技术学科学业考试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组织实施,考试时间拟定于5月上旬;体育与健康、理化实验技能操作考试安排在4月底前完成。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一考多取、一生多选”的政策,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统一报名,一次考试,按志愿分类录取。北镇中学依旧面向六县招收农村班学生,每县录取人数不突破60人,开发区、高新区及市直初中、滨城区城区初中为北镇中学招生范围。全市统一组织的学业考试成绩不作为北镇中学招收农村班学生的依据。北镇中学将在录取的新生中组建“空军飞行员苗子班”,成为了今年的一大特色亮点。县(区)属普通高中只招收辖区内学生,严禁跨区域招生和招收外地学生,擅自违规招生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

  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公开接受考生、家长、社会对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工作的监督。各县(区)教育局也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违规违纪问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