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2012中考4月7日网报 6月28-30日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4:07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3月21日消息(海南网记者 刘嘉珮 实习生 谭邦会)记者从海南省中招网获悉,《2012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已于20日发布,4月7日起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8日-30日。

  网上报名:4月7日—17日

  据悉,2012年中考(微博)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7日—17日24:00时止,考生应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省中招系统进行报名信息的录入、修改、确认,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名。

  《细则规定》考生报名考试缴费按我省中等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执行,各市县(单位)招生学校不得擅立收费项目违规收费。

  志愿填报

  2012年中考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6日—25日中午12:00,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依据录取批次,自主填报各类学校志愿,各学校、教师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强行要求学生填报指定学校或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

  提前批为:海南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志愿。

  第一批为“省一级学校”,主要有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师附中、海南华侨中学等,考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第二批为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以及参照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录取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省招收公费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琼州学院附中、海南省东方中学、省农垦中学等,每名考生可选报两所学校。

  第三批包括高职高专学校、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和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设3个志愿,每名考生可选报三所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有修改志愿需要的考生可在8月5日—6日下午18:00前修改第三批志愿。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准考证号和密码,上网自主修改或由校指定专人负责修改,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考生,考前所报志愿继续有效。此外,《细则》特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窗口关闭后,不能再更改志愿信息。

  考查科目

  学业考试科目分为全省统一考试科目和市县(单位)组织考查科目。

  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和体育8科。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7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体育科由省统一制定考试项目、方案,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考试、评分。市县(单位)组织考查科目为生物、地理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由省统一命题。

  考试和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等级分和星数呈现并公布。考生缺考科目成绩以“缺考”记录、不赋予该科等级和等级分。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科目均采取实分制评卷,以等级和星数呈现成绩;体育学科以等级呈现成绩;生物和地理采用实分制评卷,以等级呈现成绩;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直接采用等级呈现成绩。

  此外,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仍然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意见》。

  考试时间

  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8日-30日。具体安排为,6月28日上午9:00-11:00语文考试,下午15:00-17:10物理和化学考试;6月29上午8:00-9:40数学考试,下午15:00-17:10政治和历史考试;6月30日上午无考试科目,下午15:00-17:10生物和地理考试。

  附录:省一级学校名单

  海南中学

  海南省国兴中学

  海师附中

  海南华侨中学

  海口市第一中学

  海口市琼山中学

  海口实验中学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

  文昌中学

  琼海嘉积中学

  三亚市第一中学

  海南农垦实验中学

  儋州市第一中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