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州中考体育咨询实录 女生来例假可缓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5:36   南方报业网微博

  继3月12日中考(微博)首场“阳光招考在线”—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专场咨询活动成功举办后,26日晚广州市招办又专门举办了中考体育专场咨询会。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体育特级教师钟卫东在线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虽然截止昨晚十一时,参与直播咨询的在线人数仍没来得及细化统计。但据记者两小时的全程收听发现,家长们对占中考总分60分的体育考试非常“紧张”,不少家长都是在学生预考完后请专家算成绩,更有家长连打两次进来详细咨询。而对于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免考分数计算及免考、缓考申请上的政策变化,也成为提问的焦点。

  ■问答摘选

  关于报考

  问:已经报名之后考生身体出现问题怎么办?

  答:可以申请缓考,缓考不会对成绩有影响。

  问:如果考试时间碰到女生例假怎么办?

  答:当天可以向老师申请缓考。

  问:孩子突然大腿拉伤,医生说恢复要一个月,怎么办?

  答:二甲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后,可以申请缓考。

  问:缓考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答:6月2日。

  问:孩子在报了200米之后,查出心脏有杂音,不能剧烈运动。怎么办?

  答:一般来说报了名以后不能改变,如果有医生出示的相关证明可以改为择考。希望尽快提早办理相关医院的证明,尽早到区招生办咨询进行更改。

  如何备考

  问:可以提前熟悉考试场地吗?

  答:可以,在公布了考生的考试场地后就可以去提前熟悉场地了。

  问:怎么在近期提高孩子的200米跑成绩?

  答:200米难以在短期内快速提升成绩,还是要注重平时的练习。

  问:有没有什么绝招在近期提高各项目成绩?

  答:有针对性地加强练习,调整好作息时间和饮食,将自己的体能调整到最好状态。

  临阵应考

  问:两项考试之间有休息的时间吗?会不会出现最后一个跑200米,但第一个推铅球的情况?

  答:两项考试之间有休息,具体长短视各考场的安排,一般一个小组的考试会遵循一样的考试顺序。

  问:足球运球有规定的姿势吗?运球途中球飞了怎么办?

  答:足球运球没有规定的姿势,但不能漏杆,中途球飞了可以将球捡回,回到刚才球飞出的地方继续考试,足球运球会有两次机会,选成绩较好的那次为准。

  问:仰卧起坐有规定的标准吗?双膝关节必须要合拢还是可以分开?

  答:仰卧起坐要求做起时肘关节要碰到膝关节,双膝关节不是必须要合拢,看学生自己的习惯。

  问:仰卧起坐由谁来计时?如果孩子的动作不标准能否立即获知?

  答:考官计时,计时时会喊出仰卧起坐的数量,如果动作不合格计数会在相同的位置重复,孩子会立即得知,如考官计数时喊“1、2、3、3、3、3”。

  问:仰卧起坐睡下去是要求哪里触到垫子算标准呢?

  答:肩胛骨触到垫子就算标准,不需要整个背睡下去。

  问:200米跑时如果摔倒了怎么办?

  答:摔倒了选择不要冲过终点,如果没有受伤,当天上午全部考完后可以立即进行重考,如果受了伤,就要申请补考。

  问:200米跑时会不会出现计时不准确的情况?

  答:200米采用了电子计时系统,每条跑道分别计时,考生只要按分好的跑道跑,计时就不会出现问题。

  问:200米如果抢跑了怎么办?

  答:200米每个组只有一次抢跑机会。如果第一次抢跑的话监考老师会让全组重跑,第二次还抢跑的考生则此考生需要等当天全部考完之后重考200米。

  关于成绩

  问:择考一个项目和两个项目再得分上有何不同?

  答:按照考生身体状况可以选择择考一个项目或者两个项目,择考一个项目的考生,按这个项目实得分数的70%,再乘以0。6。择考两个项目就是两个项目考生的平均得分的90%,再乘以0。6。

  问:男生200米29秒6,仰卧起坐67个,大概得多少分?

  答:大约的计算,200米为80分左右,仰卧起坐110分左右,两个加起来除以2,再乘以0。6,约为57分左右。57分是一个很优秀的成绩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