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吉林中考5月3-13日报名 6月27-30日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0:07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昨日,记者在我省中考(微博)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3日至13日,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30日。今年我省外语听力不再采用省广播电台播放,改为考生收听磁带或光盘录音,笔答听力试卷,并在正式考试前,增加3分钟的导语。此外,省教育厅还发布了中考招生政策、加分政策及各科目考试范围。

  外语听力不听广播

  改听磁带或光盘录音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起,中考外语听力将采用磁带和光盘播放,不再采用省广播电台播放,考生收听磁带或光盘录音,笔答听力试卷。听力考试时间仍为30分钟,分值30分,在正式考试前,还增加3分钟的导语。

  今年中考,少数民族学校考生仍考两种语文,朝鲜族中学考生须考朝鲜语文和汉语,蒙古族中学考生须考语文和蒙古语文。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内容纳入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中,分值为6分。

  此外,初中地理和生物的学科学业测试仍在初二进行。测试由省统一组织命题、发送试卷印刷清样,各市、县、区组织制卷、施考、阅卷、下发成绩。以上两科为合卷,各占50分,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为100分钟。

  往届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

  只可报考一般高中

  应届毕业生可兼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含5年制高职、3+2高职、5年制师范分院)。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及师范分院的招生政策按照去年不变。

  往届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只可报考一般高中,也可报5年制高职、3+2高职、5年制师范分院,但必须参加本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录取时不享受加分政策。 

  民族散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可报考当地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可用本民族文字答卷,各地在录取时可适当予以照顾。

  优质高中指标生比例

  不低于统招生的65%

  普通高中在所在市、区内择优录取新生;民办普通高中纳入高中招生计划,统一录取。高中招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具体政策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具体制定。省重点民族高中,可跨市州招收当地无民语授课高中、并自愿报考本校的学生。

  同时,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指标生比例不低于统招生的65%。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示范高中在指标生计划内和规定区域内开展自主招生比例,不得超过统招生计划的10%。

  择校生不超招生计划20%

  禁止超级大班、超级大校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须一次性下发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开,不准调剂和二次录取,禁止出现超级大班、超级大校。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时,择校生人数以学校为单位计算,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的20%以下,择校收费按照政府规定标准执行,不得以任何借口再次收取其他费用。

  同时建立完善高中贫困学生就读帮扶机制,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严格禁止学校间挖生源、跨区招生、提前招生、举办招生考试、违规宣传等行为。对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提高收费、降低录取的学校,将追究校长责任。

  考试时间

  6月27日(星期三)

  上午8:30-10:30

  语文 朝鲜语文

  下午2:00-3:40

  物理、化学合卷

  6月28日(星期四)

  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2:00-3:40

  思想品德、历史

  (历史与社会)合卷

  6月29日(星期五)

  上午8:30-10:30 

  外语

  下午2:00-3:40

  汉语 蒙古语文(蒙授)蒙古语文(加授)

  6月30日(星期六)

  上午8:30-10:30 

  地理、生物合卷

  科目及分值

  语文(包括朝鲜语文、汉语、蒙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满分为120分;

  物理和化学合卷满分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

  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为120分,两科各占60分,为开卷考试;

  以上各科考试总分为600分。

  相关新闻:

  2012吉林中考范围:校车安全问题或入考题

  2012吉林中考:学日俄语考生可降5分录取

  2012吉林中考:考生一举一动别想逃过电子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报名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