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2年中招政策微调 公办普高择校费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5:27   解放牛网

  新闻晚报(微博)讯 2012年起全市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收费政策。今天上午,市教委公布了2012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2012年中招政策在2011年基础上作了微调。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办法,在初中学校推荐或学生自荐的基础上,由招生学校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推荐或自荐意见自主择优预录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推荐生和自荐生招生计划分别为学校招生计划的30%和10%。承担“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试点高中(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微博)、复旦(微博)附中和交大附中)“提前录取”招生计划可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

  继续探索“名额分配”招生办法,减缓初中入学“择校热”。 2012年,“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比18%。“探索建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试点高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纳入“零志愿”招生计划。(记者 杨玉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