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2中考说明历史:难度与去年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5:48   华龙网-三峡都市报

  中考(微博)考试“轻松”了,日前万州中学的几位老师对今年的语文、数学、英语中考说明进行了解读,今日,万州中学的几位老师继续对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进行解读及对后期复习给了考生一些建议。

  历史:难度与去年相当

  万州中学历史老师刘盛说,总体来说,今年中考历史难度与去年相当,题型基本无变化,更加重视识图能力,考查内容略有调整。考试范围调整最大的是七年级的内容,增加了九年级上册的内容。

  在考查范围中,七年级上册不考,两本《重庆历史》今年都要考,以往只考查一本。知识点上增加了世界古代史、中国古代史的考查。同时,更加重视资本主义发展史的考查。

  刘老师说,从去年开始,历史学科更重视能力考查,增加了一些历史逻辑思维能力方面的题目。因此,复习不能只死记硬背知识点,而要加大对知识点的理解以及与它相关联的横向纵向联系。比如在复习资本主义发展史时,可将它和资本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联系起来。

  要注意构建一个历史知识框架,将古今中外历史知识进行纵横联系;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题型训练,提高解题能力。尤其是要注意训练材料题的阅读和从中提取信息的能力,与所学的历史知识有机结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