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中考招生时间表公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1:04   新京报微博
2012年中招概况2012年中招概况
2012年北京中招主要安排2012年北京中招主要安排

  本报讯 (记者杜丁)北京2012年中考(微博)招生简章4月中旬公布,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日程安排”,并再次重申,各初中校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

  中考招生简章4月中旬公布

  《北京2012年中考招生简章》里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从简章中,考生可以得到今年所有招生学校的相关信息,除学校报名代码外,还包括学校开设的专业、加试时间、特长生招收项目、人数及男女比例、实验班的开设及招生情况等。简章上附有各校招生办电话,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咨询。

  另外,《北京2012年中考报考指南》中将刊登中考中招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还包括一些区县中考中招工作的要点,考生和家长(微博)可从中了解区县中招办的工作日程安排;《报考指南》还对中考中招中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不得限制考生参加中考

  每年中考前,一些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说服一些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将学生提前分流。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中考政策规定“凡升必考”,考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不符合规定。而且,学校推荐的职高并不一定就适合孩子,有可能专业偏窄或考生不感兴趣,办学条件也得不到保证。

  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初中学校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并采取措施保证全体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参加中考、强迫报考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变化 1

  更多普通初中生能上高中“名校”

  今年根据规定,各示范高中学校将当年招生计划的10%-12%用于“名额分配”。名额分配面向纯初中校、完全中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也可适当分配给民办学校(初中)。这也意味着,薄弱初中校将有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就读示范高中。

  去年各示范高中用于“名额分配”比例是招生计划5%-10%。鼓励部分区县进行跨区县试点工作,将少数名额分配到远郊区县初中。

  变化 2

  高中择校生比例要降3个百分点

  以往北京高中择校生比例为18%。从2012年起,北京规定以学校为单位将招收择校生比例降为15%,并逐年降低比例,直到全部取消。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县探索试点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市教委表示,对于2012年试点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区县,在编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时予以适当照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