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招报考回户籍报考申请5月11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8: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目前,本市有相当部分孩子跨区上初中,在户籍还是在学籍区县报名参加中考(微博),让很多家长和考生举棋不定,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只能选其一报考。选择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要在5月11日前提出申请。

  一名学生来电说:“我的户籍在海淀,学籍在朝阳,如果选择在海淀报考,还能报朝阳的学校吗?”类似能否报考某校的问题不在少数,关注这一问题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按中招政策规定,凡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学籍(往届生为原毕业学校所在区县,下同)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只能选择其一)。回户籍区县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1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报考前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确定在学籍或户籍区县报考。选择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其考试及录取均在户籍区县进行。另外,考生能否报考某所学校,取决于这所学校在其所报考的区县是否有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的分配情况,考生可从月底下发的《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查到。(记者:徐 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