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6万考生报名参加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 13:2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北京市中考(微博)报名确认考生人数达9.62万人。其中具有本市户籍及外省市报考资格考生8.2万人,借考考生1.4万人。

  据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共计划招收8.8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左右。普通高中招生约5.72万人,职业教育招生约3.08万人。今年中招录取仍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3种方式。考生可根据本人情况自主选择参加提招或统招。提招和统招录取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可补录。

  目前,北京有相当部分学生跨区上初中。对此,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只能选其一报考。

  这位负责人表示,选择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要在5月11日前提出申请。另外,考生能否报考某所学校,取决于这所学校在其所报考的区县是否有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的分配情况,考生可从月底下发的《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查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