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体育新规:6个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4:4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广州中考体育开考广州中考(微博)体育开考
南都记者张志韬摄南都记者张志韬摄

  绳子在手中飞快地转动,每转一圈,旁边的电子计数器就会显示出数字来,不用人工数数。昨天,广州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如期开考。今年信息化应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等4区试点实施一分钟跳绳项目电子计数。此外,今年考试有新规,包括一分钟跳绳等6个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

  跳绳手柄设防作弊扣带

  昨天,记者在一中考场的跳绳测试区域看到,主考核对考生身份,检查电子计数器归零后,以电子口令:“预备,开始”测试。“跳绳的一个手柄上藏有电子芯片,可以与考生身份相对应,同时在另一个手柄上还有一个防作弊扣带,考生考试时要把手伸进扣带,这样就可以保证绳子转动一周算一次,防止作弊。”考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考试采用经国家体育总局认证的赛事用跳绳电子计数系统。至此,中考体育信息化覆盖的项目已经达到了6个。

  首次设置3个特殊考场

  为减少考生临场心理压力,今年体育考试增加了部分项目的测试次数,有6个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较好的一次。此外,今年首次设置3个特殊考场,具有一定运动能力但不适合参加普通体育考试的考生,包括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落后、自闭症谱系、脑瘫、肢体障碍的学生,可申请参加特殊体育考试,采用不同于普通考生的项目规则与评分标准。

  可测两次项目

  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一分钟篮球投篮、一分钟排球对墙传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和足球25米绕杆运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