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考冲刺:最后两个月如何备战中考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1:47   今日早报微博

  初中数学知识就是18个字

  “历史政治之类的科目考前突击背一下肯定有效果,但数学考的是平时的积累,考前突击有用吗?”说到考前的数学复习,家长李女士很疑惑。

  施储老师说,其实有许多人存在李女士这样的认识误区,认为数学靠考前复习没多大用处。但实际上,如果掌握好复习的方法、抓住重点,考前复习对于提高数学成绩还是挺有用的。

  “中考(微博)数学命题时,难度一般是6∶3∶1。”施储老师介绍,所谓6就是试卷中60%的基础题、送分题,这些题目基本上大部分同学都会做;3则是30%的中档题;1是10%较难的题。

  对一般同学来说,要保证先拿到60%的基础分,之后把目标对准30%的中档题。

  “最后这两个月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提升能力。”施储老师说,在把课本中的基础知识点真正吃透的前提下,再在最后阶段提高解题能力,中考的时候自然能拿到好的成绩。

  施储老师说,初中数学知识概括起来其实很简单,就18个字:函数、方程、不等式、三角形、四边形、圆、概率统计。而这些就是中考时最侧重的知识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数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