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6月28日至30日中考 特招班公布招生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23   南海网

  1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海南省中考(微博)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微博)附中今年面向我省招生10名左右,列入我省高中阶段招生的提前批次,依据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今年面向我省招生10名左右,列入我省高中阶段招生的提前批次,依据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招录对象为具有海南省户籍、世居在海南的黎、苗、回族应届考生,农民子女享受“三免一补”。录取分数线不低于我省中考满分(等级分)的90%,即76分(农民子女可加等级分2分进行投档)。被录取的考生具有北京市高中学籍,毕业当年可在北京参加高考(微博)和录取,享受与北京生源同等的待遇,未录取学生退回原籍。如将来需要回海南参加高考,还可以从高一开始建立海南省高中学籍。

  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我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部分市县所属的重点高中学校也设立民族班,面向少数民族学生招生。

  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招收58人,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招收60人,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有志报读的考生,可以关注学校公布的招生方案,提前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和面试。

  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其中,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项目“宏志班”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各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由省文明办等部门从学校2012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由省、市县(单位)文明办提前进行资格审查;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资助的海南中学“宏志班”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由海南中学从其2012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有志报读两校“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或国兴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