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中考体育实行“盲考” 屏蔽考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中考(微博)体育将实行“盲考”,包括考生姓名、学校等基本信息都将被屏蔽,以确保考试过程更为公正。

  ■监考老师不知考生信息

  据了解,本市中考体育的组考活动从去年开始由考试院负责,今年中考体育科目的程序将进一步规范,实行“盲考”。往年监考教师可以从考生的现场资料中看到包括考生姓名、学校在内的多项基本信息,而今年有关部门要求在考生资料上增加密封纸,将考生的基本信息都遮盖起来,只留考生照片。同时,今年中考对体育监考老师的要求也更为规范,监考篮球项目的老师都需要有裁判证,而所有参与监考的老师都需要接受考前培训并签订诚信协议。

  ■考生体质状况不容乐观

  据某校体育老师反映,目前中小学生的体质问题仍不容忽视,在最近的备考中考生意外受伤的情况也时有出现。“有的学生只是练了几次实心球就造成了骨折,现在的孩子身体太脆弱。”市教委的一份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初中为71.8%。高中82%,小学生视力检出不良率也已经超过40%,视力、肥胖等问题也都严重影响着学生体质。

  ■东城创建体育健康教育联盟

  为此,各校也都在积极行动,努力创造条件,寻求解决方案。昨天,东城区成立全市首个“体育健康教育联盟”,由北京市166中学联手史家小学、府学胡同小学、东交民巷小学建立体育健康教育联盟,并请北京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北京市武术协会、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作为指导方,实现几所学校在教学资源、场地、师资方面的共享。而西总布小学昨天也与近邻24中签订合作协议,两校将套排体育课表,实现运动场地共享,同时西总布小学还编织了亲子锻炼手册发放给家长(微博),鼓励学生在课外时间与家长共同参与锻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