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一中自主招生竞争比高考还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一个星期之内,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合肥参加考试了。上次是参加168中学的自主招生考试,这次是合肥一中的!”来自凤阳的一位考生家长(微博)说。昨日上午,合肥一中再次打响“掐尖战”,来自全省各地的一万多名考生激烈争夺400个自主招生入学名额。

  竞争很激烈录取比例25:1

  去年合肥一中的自主招生中,有5000多名考生赶考,今年,合肥一中联手“邻居”合肥四十六中,共设了213个考场才“装”下所有考生。以一个考场48人来算,当天参加考试的学生超过10000人。

  根据合肥一中此前公布的面向全省自主招生计划,今年自主招生只招400人,录取比例高达25∶1。难怪有家长笑言:“看报纸上说今年我省的高招录取率有望‘破八’,这自主招生考试比高考(微博)可难考多了。 ”

  在昨天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中,笔试科目分为科学素养(数学、物理)和人文素养(语文、英语)。合肥一中将根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2进行预录取,被预录取的考生仍需在户口所在地参加今年的中考(微博)

  孩子来考试全家齐上阵

  早上8点刚过,滨湖新区的西藏路、长沙路、紫云路等路段,就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车辆。 “孩子的姨夫开车,我和孩子的妈妈、奶奶都跟着来了,孩子一人考试,我们全家陪考,给她鼓劲! ”来自蚌埠的考生家长孙昊说。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家长们也纷纷给考生减压,“进考场前看到这黑压压的阵势,我就跟孩子说了:咱就当是来锻炼的,能录上最好,没录上就当来长长见识,进行一次挫折训练。 ”宿州的家长李文武说。

  也有“尖子生”一门心思冲着合肥一中的“学科选修班”来的。来自霍山的考生武浩就表示,自己在初中就曾参加过多次学科竞赛,特别希望能进入这样的班级学习,提升自己的数理化水平。(记者 胡霈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