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海中考时间为6月12-13日 城区共设七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5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威海5月6日讯(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战赢) 记者从威海市招考办中招科了解到,威海市城区2012年中考(微博)共设七大考点,247个考场。今年城区中考报名人数为7327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916人。中考时间是6月12日至13日。另外,考生忘带准考证可先入场考试,但须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

  本次中考城区共设威海一中东校区、威海一中西校区、威海二中北校区、威海二中南校区、威海三中、威海四中和环翠国际中学七个考点,考场总数247个。考试科目与分值分别为:信息技术(30分)、地理(70分)、历史(70分)、生物学(70分)、思想品德(7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物理(70分)、化学(7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30分)、体育与健康(70分),满分880分。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威海城区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继续提高,将由去年的70%提高到75%。

  据威海市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中考过程中,考生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的,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要求考生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监考员再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试过程中,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三十分钟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待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退出考点。

  另外,今年威海城区初二、初三学业考试时间是6月14日,共设七个考点,其中初二学业考试257个考场,初三学业考试279个考场。

  城区体育中考今日开考 因伤病或突发事件需缓考的考生,将于5月21日集中补考

  本报威海5月6日讯(记者 刘洁) 威海市2012年城区体育中考5月7日正式启动,考试将持续至5月11日,城区设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三中三个考点。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按4项总分的70%计入学业考试总成绩。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考试项目有男1000米、女800米(30分),坐位体前屈(20分),立定跳远(20分)和棍术(30分)。因身体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免试(须有残疾证),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由于生理原因或在考试当天生病(具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或临时有伤病经考场医生出具证明不能参加考试或考完一部分项目后受伤不能再继续考试的考生,可申请补考(已考成绩无效,4项同时重新测试),仍不能参加补考者,考试成绩按42分计算。

  因生理原因、伤病或突发事件需要缓考的考生,将于5月21日安排集中补考,考生必须于5月21日上午8时前到威海一中报到。 

  对替考考生,取消替考考生与被替考考生的考试资格,总成绩按零分处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