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2012年中考呈现三大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9:28   青海新闻网

  ●增加中考(微博)志愿填报批次,考生选择机会增多

  ●市区学校办学水平差异逐渐缩小,西宁市七中、虎台中学今年起纳入均衡生分配学校,分配指标为15%

  ●扩大初高中优质教育资源,西宁市七中高一年级三个班今年停招,增加初一两个班招生计划;原西宁市七中高一年级三个班的招生计划分配给湟川一分校两个、虎台中学一个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西宁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中考政策,根据教育部《关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初中毕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2012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西宁市区中考部分科目设置请示的复函》等文件精神,在认真总结2011年中考工作的基础上,对2012年中考政策进行了如下调整:

  今年,西宁市中考呈现以下三大亮点:增加中考志愿填报批次,考生选择机会增多。为增加考生中考志愿的选择机会,减小滑档,减少择校,使中考志愿的填报更加科学、更加以人为本,今年重点高中、普通高中各增加了一个批次的志愿。填报顺序为重点高中均衡志愿、重点志愿一、重点志愿二、重点择校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一、普通高中志愿二、职业学校志愿。录取顺序为重点高中推优生、重点高中均衡招生志愿、计划内重点高中志愿一、计划内重点高中志愿二、重点高中择校志愿、计划内普通高中。

  市区学校办学水平差异逐渐缩小,西宁市七中、虎台中学也纳入均衡生分配学校。近年来随着政府对教育投入的加大,教育管理水平的提高,学校之间办学差异逐渐缩小,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实行优质普通高中和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中“实行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多种途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精神,今年将西宁市七中、虎台中学也纳入均衡生分配学校,分配指标为15%。这次均衡生分配比例的调整,既体现了公平公正、普惠共享的原则,又体现了向相对薄弱学校倾斜的政策导向。

  扩大初、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扩大优质教育的招生规模,调整教育结构,同时更好地满足高中课改对办学规模的实际需要,今年停止西宁市七中高一年级三个班的招生计划,发挥其初中办学优势,扩大初中招生规模,增加初一年级两个班的招生计划,同时发挥优质高中的办学优势,将西宁市七中停止招生的高一年级三个班的招生计划中的两个班增加到湟川一分校,另一个增加到虎台中学。(作者:陈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