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等生报中职“有着数” 特色班配iPad揽尖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9:35   信息时报

  “阳光招考在线”两天吸引2.8万人咨询,高中招生现场咨询会下周六举行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

  第一批录取140人

  问:贵校高中招多少人?是否有其他的渠道录取?去年的分数是多少?

  答:今年的招生计划是200人,第一批140人,第三批是60人,都是教育局统一录取的。每个区都不一样,老三区的分数线普通高一些。

  问:贵校是什么性质的学校?一年学费多少?

  答:完全中学,而且是民办的,学杂费一年是3.5万元。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没有重点班

  问: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报考贵校可以吗?是必须要住宿吗?有没有重点班?

  答:应该没有问题。全部住宿。没有重点班。

  问:读贵校要怎么填志愿? 你们的学费是多少?

  答:第一批和第三批都可以填报。高一、高二是每年2.8万元,高三是2.95万元。

  广州市第十七中学:

  分数线可能会降低

  问:贵校今年公费生招生是多少?

  答:6个班,276人,其中择校是36人,去年只招16个择校生,估计今年择校的分数线会降低。

  问:去年录取分数多少?

  答:640分。考虑招生存在的大小年情况,估计今年的分数线可能会降低。

  21中:入学总分前100进重点班

  问:有几个重点班?入学后要不要分班考试?重点班收不收择校生?需多少分?

  答:两个重点班,按入学时总成绩截取前100名选生,只看分数,不看是否择校。学生入学后不再分班考试,按照入学成绩平均安排其他班的同学。重点班分数线通常比学校分数线高30分以上。

  广州市海珠区实验中学:

  今年上第一批,分数将更高

  问:贵校招生在哪个批次?

  答:已通过省一级评估,三批都有我校的填报。提前独立批录取70人,第一批录取280人,第二批录取40人。

  问:你们学校今年多少分能上线?

  答:去年第二批次615分录取,择校是643分,估计今年上了第一批后,分数线会更高些。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公费生扩招

  问:今年招生计划如何?

  答:我校正在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公费生扩招达400人。另有择校生80人。还提供住宿150个,只对天河区招生。

  问:分数线如何?第二志愿机会大吗?

  答:我校是第一批,公费生大概600名左右,往年我校在第一批第一志愿基本录满。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城市轨道交通毕业生主要去地铁

  问: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毕业去向是什么?

  答:城轨专业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车辆运用与检修。毕业生可以选择去地铁及轨道相关企业工作,也可以选择继续升学。

  广州市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

  中山八路校区有两个专业

  问:贵校去年分数是多少?中山八路校区是否已没有学位?

  答:330分。我校在中山八路校区有两个专业,一个是商务外语,一个是学前教育专业。目前该校区工程还没完毕,暂时安排在翠竹苑校区就读。建好后,再将报读该校区的学生调配过去。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进入冠名班就是电梯公司“准员工”

  问:请问贵校的电梯专业如何?

  答:我校的电梯专业是目前中职学校中开设此专业最早的学校,目前与广州日立电梯公司、通力电梯公司、帝森电梯公司等均有合作。从2010级开始,与企业合作开设了“日立电梯冠名班”“通力电梯冠名班”,进入冠名班的学生既是我校的学生,也是企业的“准员工”。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不参加中考(微博)也可进校读书

  问: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今年估计跟上年差不多,最低分是400分,太和新校区会低一点,应该在300多分。

  问:是否一定要参加中考才可入学?

  答:平时成绩较好的学生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加中考,也有机会进入我校,这部分学生就要提前到我校进行报名、面试,符合条件就提供学位。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350分以上可报考多专业

  问:多少分可以报考?有哪些专业?

  答:今年有些专业比较高,其它在350分以上就可以。19、20日是校园开放日。今年我校开设8个专业:制药技术、中药制药、药品食品检测、生物技术制药、制药设备维修、药剂、中药、商务英语(医药客服)。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特长生报考需面试

  问:贵校招特长生吗?是否能升大专呢?

  答:我学校招特长生,只要填写表格后,交到我校的门岗,我们就会安排时间面试。我校与广东农工商职业学院和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在我校读满3年,再到农工商或番禺职院读两年。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与两校“三加二”办学

  问:贵校有“三加二”名额吗?

  答:关于“三加二”的问题,我校今年学前教育专业与广州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有对口“三加二”办学,名额170人。

  问:分数线多少?就业率如何?

  答:我校校本部去年分数线是415分,联合办学点相对低一点。2010年毕业生与用工岗位比是1∶3,2011年毕业生与用工岗位比是1∶5。

  广州市铁路机械学校:

  提前一年“订单培养”地铁人才

  问:听说贵校一些毕业生较容易进入地铁就业?

  答:到地铁公司就业,每年会提前一年招学生,因为要提前一年订单培养,所以就提前一年在中专三年期的时候就会下订单,把学校一些优秀的毕业生通过面试、体检,把优秀的学生定下来,定向培养一年。

  问:如果想三二分段,第三年需要参加成人高考(微博)吗?

  答:不需要,只需要参加学校的自主命题考试。

  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

  可连读电大获本科文凭

  问:去年招生分数是多少?有哪些专业?毕业时属于中专吗,是否可以连读?

  答:去年是400分左右。我校同时是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司法分校,在我校可通过连读电大,获得本科文凭。有法律事务、法律助理、公证助理、司法文秘、司法警察、地铁辅警等专业。主要培养公检法司、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性的辅助人才。

  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

  对外地生有帮扶

  问:外地生有帮扶的政策吗?

  答:每年1500元,发放两年一共是3000元,如果特困证和低保家庭的话,学校可以帮你申请。

  问:是否可以同时拿到大专证。

  答:可以。学制3年,都是一样的。

  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

  每年就业率99%以上

  问:你们去年招生最低分数?就业率高吗?

  答:大概300多分。我校每年就业率都在99%以上。

  问:收费如何?

  答:机械类学杂费是2510元一个学期,如果一般工种是1500元一个学期。

  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可先报名预留学(微博)

  问:500多分可以入读贵校吗?有几个校区?

  答:可以,也可以先过来报名预留学位。

  我校有沙太校区和荔湾校区。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

  农村户口可获生活补贴金

  问:我是农村户口怎么样才可以领取助学金?

  答:如果户口本上显示你是农村户口,就可以享受两年的国家的生活补贴金。

  广州市公用事业高级技工学校:

  汽车专业是龙头专业

  问:贵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我校有汽车类、机电类、信息技术与动漫类、服务管理类、市政工程园林类五大类专业,其中汽车专业是我校龙头专业,市政工程园林类是我校的特色专业。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华南唯一橡胶专业

  问:贵校有什么特色专业?

  答:我校开设有华南地区唯一的橡胶专业,是华南地区橡胶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该专业实施“订单式”培养,100%就业,学院“招生即招工”,橡胶专业学生入学后,企业即与学生签订培训协议,企业每年提供赞助费2000元。绝大部分学生毕业两三年后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三二分段”专业招生50人

  问:有哪些“三二分段”专业?

  答:电子技术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与广东机电职业学院对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对接。3个专业分别招收50名学生。

  广州羊城职业技术学校:

  学生必须住宿

  问:必须住宿吗?

  答: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必须住校,周一至周五学生不能离校,家离校较近的可以申请走读。

  问:贵校航空服务专业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作为我校的特色专业,要求身高男性170厘米以上、女160厘米以上、近视300度以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