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中招:提前批8校最低录取线或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中考(微博)名校老师昨上线接受志愿报考咨询 专家预测——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今年中考考生将于后日开始填报志愿,上周末,佛山一中、石门中学、佛山二中、佛山三中等学校负责人上线接受考生咨询。根据今年中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有校长分析今年中考择校生分数线应该会提高,而考虑到提前批学校普通生计划任务比去年有所减少,校长预测,感觉今年提前批8间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普通生类估计都会比去年有所提升。

  分析:

  择校生分数线较往年有所提高

  今年各校择校生名额减少,前日在线交流时,不少同学提出疑问,今年学校择校生的分数线是否会提高?对此,佛山一中副校长董国强分析预测,一中的择校生确实减少了,所以分线相应也会提高。   

  “但其实今年指标生增加了。”董国强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佛山一中的指标生在线下50分的时候,都很难完成招生计划。今年佛山一中将有270个指标生放到全市,估计会有更多的计划完不成。完不成的部分计划将转入普通生计划。因此学生只要填佛山一中的“指标生计划和指标生转为普通生”的志愿,就会有机会在指标生部分就被录取。

  董国强称,假设学生在指标生计划里没有被录取,佛山一中从去年来看正取线是627分,择校线616分,较正取线低11分,但今年应该会有所提高。

  而佛山二中副校长蔡质凌也提醒考生考虑一下招生人数的变化。“今年提前批里的学校基本上都有30%的指标,即正取生里面的30%计划转为了指标生,所以我感觉今年提前批里面的学校普通生招生计划的任务都比去年少了,整体上感觉今年提前批8间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普通生类估计都会比去年有所提升。”

  支招:

  “临界生”填报有风险

  大胆取舍之余需保底

  “很想上一中,但是又不能保证一定能够上,提前批4个一中的志愿都填了,而第一层次第二志愿填报了二中,是不是一中的指标生及指标生未完成转成普通生、择校生这三个志愿就相当于作废了?”昨日在线咨询上有分数临界学生担心。

  对此,董国强表示,里面确实存在着一个填报志愿的风险问题。“建议首先参照一下自己在学校的排位情况。根据往年的经验看,是在一中的临界状态的话,如果你又非常想来读佛山一中的话,你就可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要有所放弃,最理想的志愿你就是填一中的正取,下来就填一中的指标生,第三层次就填一中的指标生未完成转正取生志愿,再下来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就填佛山一中的择校生志愿,这样的话就能够保证你到佛山一中来就读。”

  而石门中学副校长钟文川也提醒考生,非石门中学不读的话,可以在某些批次里面大胆放弃一些学校。

  特色:

  各校入学后基本都会再分创新实验班

  记者从咨询会上了解到,实际像一中、石门、二中、三中等名校,在进学校后都有再分班。例如三中今年计划设置两个创新班,被吸纳如创新班的学生分数可以达到佛山一中的正取和择校之间。而二中的情况也都基本上和三中类似,同样设两个创新班,分班标准按照入学的分数“一刀切”。

  一中则会根据中考的入学成绩,每年有两个实验班。此外,一般进入高二之后,文理分科之后会有三个实验班(一个理科班、两个文科班)。

  石门中学在入学后也实行一定的分层教学。高一开4个实验班和17个普通班,合计21个班,每个班人数大概45到48个人。

  相关链接

  我是三中初中部的一个考生,平常600分左右,排名100名之前,报考一中有望吗?三中呢?

  如果是在三中初中部排前100名,最好分得更细一些,如果是前20名,应该说冲佛山一中的正取生还是很有希望的。如果是50名左右,应该是佛山一中的择校,按去年的情况还是有可能,如果是50名到100名,三中的正取概率还是很大的。

  提前批两个志愿,我第一志愿填一中,第二志愿填二中,如果没有达到佛山一中的要求,达到了二中的要求,那么二中会不会录取?

  二中和三中是属于同一层次的学校,去年我们录到了第二志愿以及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的。像他第一志愿报了一中,第二志愿报了二中,又达到了二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样有机会被二中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