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2012年将实现中职教育免学费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0: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近日,记者从山西省物价局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山西省职业高中、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将全部免除学费,实现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全覆盖。

  免学费所需资金按学校现行管理体制和经费隶属关系由各级财政分级负担,民办学校按属地原则由当地政府负担。其中,省属学校和“送教下乡”学生免学费补助经费由省财政负担;市属学校由省、市财政按1∶9比例分担;县属学校中,59个“两区”县按省、县财政6∶4比例分担,非“两区”县按省、县财政3∶7比例分担。有关学校超出省级核定总额部分的免学费所需资金仍按经费隶属关系由本级财政负担;低于省级核定总额,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学校顶岗实习补助。

  山西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应及时变更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的收费许可证内容;督促学校变更教育公示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对涉及教育乱收费的问题严肃查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