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深圳近七成中考生可入读普通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超过户籍考生人数

  本报讯 (记者周伟良、龙锟)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位供给充足,招生人数远超中考(微博)考生数,普通高中学位占中考考生数近七成,公办普高招生人数超过了深圳户籍考生人数。

  中考生人人有书读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高中阶段学校今年共计划招生58647人,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的招生计划2929人,全市招生计划总数达到61576人,而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7091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4485人。完全可确保深圳今年所有中考考生升读高中阶段学校。

  在全市招生计划中,公办高中(含中职)招生计划为46344人,占中考报名人数的81%。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9130人。

  想择名校需考高分

  根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深圳户籍考生人数为29068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远超户籍考生人数。部分公办高中将有少量面向非深户考生的招生名额,户籍考生也不一定人人都能上公办高中。不过,记者了解到,非深户考生要与户籍考生争抢公办高中学位,分数往往要高过深户考生。

  根据去年中考的招生分数,深圳中学正取生并不面向非深户招生,但非深户可选择该校的择校学位。深圳中学去年出现择校生录取分数比正取生还要高的“倒挂”现象。去年,深圳中学的正取生录取分数为659分,而择校生的录取分数为666分,“倒挂”7分。尽管分数高,择校生还要缴纳一年1万元的择校费。深圳市实验学校(高中部)去年也倒挂了18分。而有非深户正取招生计划的公办高中,非深户正取生的录取分数也比深户考生高20多分以上,不过却可以免掉一年1万元的择校费。

  计划招1439名特长生

  今年参加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的24所高中学校共安排指标生计划4747名。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24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总数为4835名。

  今年全市公办高中学校在正取生计划中,安排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名额1439人,其中体育类409人,音乐、舞蹈及表演类502人,美术类528人。此外,部分民办高中学校共安排了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430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