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鹏答微博提问:孩子打算出国该如何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20:09   新浪教育微博
孙鹏孙鹏

  由学而思教育主办的"2011年中考(微博)志愿填报大型讲座咨询会"已落下帷幕,现总结家长(微博)们的问题及学而思中考专家团的回答,供家长们志愿填报参考:

  主持人:这有两个问题是关于留学(微博)的,第一个是国际部和国际班有什么区别,第二个问题是孩子将来打算出国,如何选择才好,请孙鹏老师回答一下?

  孙鹏老师:这个问题地是最近家长问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首先跟大家解释一下,现在在北京有出国方向的主要分成三类,第一类我们可以把它叫做国际学校,或者叫做国际部,他们主要针对外国人,所以不用考虑,第二种可以简单地说是英语学校,这种现在各个学校开的名目非常多,一般叫(英语)体系,他们分别针对英美不同的体系。这一类出国班是比较多的。但是他们将来是往出国方向走,这个也是在最近的各个比较知名的高中里面都开设了出国班,而且他们往往在高一高二都比较有多次的机会。

  第二个问题,可能对大家影响更关键一些,孩子要是想出国,究竟上哪个体系更划算,如果仅仅从去的学校的效果来看,目前是人大(微博)附中,实验中学的实验班,那么去国际部和出国体系这些学校有没有优势呢,它的优势主要在于孩子英语的学习和训练会得到一个更好的加强,另外还有一个优势,在高二和高三上学期的时候,由于美国学校和其他国家的学校申请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所以说出国体系的主要优势是时间多,英语好,高考(微博)体系的实验班这些孩子如果出国的话,他们去向会好,但是他们付出的代价,时间将会非常紧张,整个学习过程也相对比较痛苦,因为他们相当于高考和出国两线作战。

  另外要补充一点前几年的一些中考状元什么的在今年的高考中,可能都不会出现这些孩子的名字,因为这些孩子都已经开始申请国外的大学,所以总的来讲,就是说大家得权衡好,自己的孩子是想付出更多的时间还是说想要更好地强调他的英语,那就让他出国,如果孩子学习能力很强,他觉得这个学习压力没问题,他可能上高考的体系,上理科实验班是更好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