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澄答微博提问:文科是否还有提分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52   新浪教育微博
张澄张澄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由于时间有限,我还选一个问题,乐加乐英语张澄老师回答一下。心里很着急,但是又听说在最后阶段,语文和英语的提分空间比较大,这种说法是否科学?

  张澄老师:我一听觉得这应该是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说的是咱们这次考试觉得语文和英语成绩不理想。在这一次的阅卷过程当中,各个区各个学校都存在加分的现象,尤其在语文和英语的作文方面体现的比较明显,所以说这个分数没有预期,这是关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

  第二个问题说在一模考试之后,在中考(微博)之前这么一段时间之内,我们如果把这个精力更侧重在文科方面,可能会有一个更高的分数上的提升,因为大部分的家长(微博)和孩子可能觉得因为英语或者说语文的回答是有一定的固定套路和一些小的诀窍的,是不是分数就能飙升呢?应该说越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放松对任何一科的警惕。那么其实你会发现你积累了三年优势,很快就会烟消云散,谈到这一点,因为文科的科目性质就决定了它跟理科有所不同,确实语文和英语是有一定的固定答题的思路,还有这个模式,尤其是体现在作文这一块,所以我们都是建议在最后这个阶段,一定要听从授课老师的安排,也就是跟随老师的计划复习会比较好一些。

  对于老师来说他常年研究这个中考,研究一模考试,这方面的经验会比较足一些。去年中考英语在最后阶段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各城区的一模考试当中的作文部分,尤其是要善于找各区之间作文之间的联系度,去年海淀区一模作文考察的是中学生应该如何支配自己的零花钱,去年东城作文话题是朋友,实际上最后中考这个作文题你会发现就是这两个区作文题存在一定的联系,谈朋友和金钱之间的一个关系。这样的例子在其他各个科目都有非常多,其实讲这么多,就是希望在最后阶段一定要摆好心态。谢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