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中招:哈市2012年中考政策七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5:16   东北网微博

  东北网5月31日讯 今年中考(微博)将于6月25日—27日进行。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作为全省中考改革实验区,今年,哈市将对中考的招生政策、录取方式、考试内容等六方面进行重大调整,力度之大为历年之最。

  调整一

  20所民办公助高中今秋转“公”

  继2010年哈市将47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公助校全部转成公办后,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哈市20所依托省、市重点高中举办的民办公助高中学校将全部恢复为公办性质。

  调整二

  公办高中择校生比例下降10%

  在民办公助高中今年全部转为公办背景下,今年中考,哈市下调了公办高中学校择校生的招生比例,由原来的30%降低到20%。招考部门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省、市重点高中择校生的比例将逐年缩小。

  调整三

  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提高10%

  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在去年40%基础上,今年再次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50%。据统计,通过配额政策,仅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省重点高中配额比例至去年就已提高10个百分点,招生人数共增加487人。

  调整四

  省重点高中首次分3个批次招生

  今年,省重点高中将首次分3个批次招生,每个批次均设统招、配额、择校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多可报考9个省重点高中志愿,即报考3个省重点高中统招志愿、3个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和3个省重点高中择校志愿。

  调整五

  由考前改为考后填报志愿

  2012年中考招生志愿填报方式出现改变,由考前填报志愿调整为考后发表成绩之前估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末至7月上旬,中考成绩发表时间为7月中旬。招考部门权威人士表示,只要将志愿梯次适当拉开,被理想的学校录取的机会是很大的。

  调整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同城待遇”

  从今年起,哈市调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毕业后的升学政策,逐步建立和完善其享有与就学地考生同等待遇的中考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报考省、市重点高中。

  据新政规定,凡其父母双方或单方在我市工作5年以上,地理、生物学科学业考试(不含补考)前即在我市八区初中学校连续就读至毕业,拥有就读学校的电子学籍,并在就读学校参加了全部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均可报考我市的省、市重点高中。调整七

  中考总成绩增加40分

  今年中考还首次将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学科的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中考文化课总成绩也因此由原来的500分增加到540分,中考总成绩由原来的530分增加到570分。据了解,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综合科含物理、化学两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政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