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内江11-13日中考 普高招生率55.8%

  内江市今年中考(微博)将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内江共有32406人参考,全市3县2区共分五个考区41个考点1090个考场。今年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预计在6月20日能统计成绩。

  共11科总分770分

  据了解,2012年内江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及实验操作考试共11科,总分值为770分。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分别按单科A卷总分100分的70%、B卷总分60分计入总分;物理按总分100分的70%计入总分;化学、政治和历史分别按单科总分100分的60%计入总分;体育考试总分40分;实验操作考试总分20分;生物、地理均按2011年初二毕业会考成绩(单科总分100分)的35%计入总分。

  今年,各科试题难度系数确定为6:3:1。

  普高招生率55.8%

  内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永东说,今年内江中考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扫描技术,首先将考生的答题卡通过高速扫描仪将纸质文件转化为电子文件,客观题部分由计算机进行自动评分,主观题部分由评卷教师在计算机上根据考生答题卡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最后由计算机对考生的分数进行合成。”今年,内江中考阅卷时间为6月17日-19日。

  邓永东介绍,因采取网上评卷,效率更高,今年的评卷时间预计两天就能完成,成绩预计在6月20日就能统计出来,6月24日即可发放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及成绩单。成绩公布方式除给需要查询的考生提供电话查询外,今年还新增了通过内江市教育局网站免费查询。

  今年,内江共有32406人参加中考,普高招生计划为:市直两区5918人,资中县5200人,威远县3600人,隆昌县3360人,共计18078人,占参加中考人数的55.8%。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