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阅卷老师心理 中考作文的“投机”写法

  成都市中考(微博)将于本月13日、14日举行。其中作文所占的分值比重,决定了它的重要性,那么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提高中考作文呢?考生可在标题、开头、形式和语言四个方面多下工夫,三招助力中考满分作文。

  炼标题芳草满园花满目

  近些年来,许多省市的中考作文为了鼓励和培养考生的创新精神,都有让考生自拟题目的要求。毫不夸张地说,题目拟得如何,不但存在着给阅卷老师第一印象的问题,甚至直接影响到阅卷老师对文章的评分。

  炼开头举头已觉满眼春

  古人说“凤头豹尾”,就是说开头要写得有姿有彩,像凤凰的头那样,有人说:“好的开头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些都说明了作文开头的重要。

  炼形式巧持彩练当空舞

  如果少用传统的 “三段体”形式,给作文换一套新颖的“外装”,就会带给阅卷老师新与美的视野与享受。

  如日记体式、剧本式、小标题串联式、童话寓言式等都颇为受用,就能让创新之光照亮评卷老师的眼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