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郑州户籍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2:13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记者 吴战朝 王灿 文 洪波 图  核心提示

  中专、中职的存在,为考生提供了普通高中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今年,郑州市普通中专计划招生26387人,比去年减少618人;郑州市中职计划招生4.1万人。两者合计招生超过6.7万人,有多项政策优惠。尤其是郑州户籍学生,读中职可以免学费。

  A

  凭初中毕业证即可就读部分中专

  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中专。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限婚否和年龄。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2年中招文化课考试。

  在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郑州市2012年中招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zbm.zzedu.net.cn),按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程序和方法同普通高中。

  户籍在郑州市,在外地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上街区和五县(市)户籍(含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同时填报志愿。

  中专招生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登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和分值同普通高中。各县(市、区)中专考试工作由各县(市、区)招办负责组织,考点必须集中设在市内或县城。

  普通中专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进行。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招生学校可接受报考其他高中的考生;普通中专三年制的学校可以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郑州户籍学生读中职免费

  报考中职的学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中职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同时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各学校要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的方式进行招生。

  郑州市区考生在本校进行网上报名。郑州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自行确定所属职业学校报名时间及报名地点。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到郑州市第五中学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不参加考试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及其他城乡青年可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学校登记注册。

  考试科目及时间同郑州全市中招统一考试。

  报考中职的学生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

  一、国家助学金政策。国家对农村户籍、县(镇)非农户籍、城市低收入家庭和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实行助学金制度,对符合资助条件的一、二年级在校学生每生每年补助生活费1500元。

  二、国家免学费政策。国家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涉农专业的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2010年秋季开始,国家进一步扩大免学费范围,将中等职业学校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政策。

  三、郑州市户籍生免学费政策。2010年秋季开始,作为郑州市政府“十大实事”之一,对就读郑州市市属及县(市、区)属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户籍(含六县、市)的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