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济南中考:热点高中竞争压力依然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11日,山师附中考点入口,历下交警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以应对考生大潮。11日,山师附中考(微博)点入口,历下交警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以应对考生大潮。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李飞) 6月12日,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将拉开帷幕。今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总数为34890人,比去年扩招1895人。不过,招生计划增加了,报名人数也多了。今年全市学考人数为63733人,创六年来的新高。与往年相比,今年济南市6所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报名人数均有所增加,热点高中竞争压力依然较大。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总数为34890人,比去年扩招1895人,是自2009年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绝大多数高中都增加了招生人数。

  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为1720人,比去年增加60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计划为1450人(含山师幸福柳高中),比去年增加50人。济南一中招生计划为10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济钢高中招生计划为100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历城二中招生计划为14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在济南市招生计划为830人(含三箭分校),比去年减少了120人。

  与招生人数增加相对应,今年六所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也均有所增加。山东省实验中学报名人数为2500多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报名人数为2200余人,共设置76个考场;济南一中报名人数为1400多人;济钢高中报名人数1533人,共51个考场;历城二中报名人数约2200多人;济南外国语学校报名人数1000余人,共有34个考场。

  由此可见,今年进入热点高中的竞争压力依然较大。比如,省实验中学2011年招收1660人,报了2400人;今年计划招1720人,报名人数为2500多人。如果按照该招生计划,仍将有约800人不能被省实验中学录取,而落入二志愿高中学校。根据规定,第二志愿招生学校须提高一个分数段(10分)录取第一志愿落榜生。“如果考生第一志愿未被录取,有可能增大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难度。”一名初三班主任表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