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撤销14所不合格中职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  (记者廖君)办学规模小、师资力量弱、缺少实训基地……记者11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近期对26所市属中等职业学校进行了检查评估,14所评估结果不合格的中职学校今年秋季起将停止招生,待在校生过渡完毕后履行撤销手续。  在今年初举行的武汉市人大(微博)会议上,175名市人大代表提出议案,称武汉市71所中职校均规模1700人;26所技校校均规模700人,校均规模小;部分学校教学场所狭小、缺少实训基地、专业设置雷同,教育教学资源严重分散。这既影响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统筹规划,也影响职业学校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建议做大做强武汉职业教育,打造职教航母。今年3月,武汉市教育部门组织专家对26所市属中职学校进行了检查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存在办学规模小、师资力量弱等问题的14所不合格中职学校,待在校生过渡完毕后履行撤销手续。

  武汉市还将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要求,通过划转、合并、撤销等方式,整合职业学校和各类培训资源。到2015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总量从目前的64所逐步调减至45所左右,校均规模约2000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