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今年五年制高职试点班面向初中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宁6月12日电  (记者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12日发布消息称,为完善广西中高职教育“立交桥”,让初中毕业生和中职学生有更大的深造空间,今年广西开展五年制高职试点班,共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约4.6万人。

  五年制高职试点班包括5学年一贯制、“2+3”学年制和“3+2”学年制形式,招收对象是初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其中“一贯制”形式招生计划约7000人,“2+3”形式招生计划约3.7万人,“3+2”形式招生计划约2000人。

  5学年一贯制高职试点班的学生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学习,由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独立承担,前2年为中职教育,后3年为高等职业(专科)教育。“2+3”、“3+2”学年制形式高职试点班是指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分段分校学习的职业教育改革,中等职业教育教学阶段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承担,高等职业教育教学阶段由普通高校承担。

  桂林理工大学等43所高校为2012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试点主办高校,广西机电工业学校等85所中职学校作为与有关试点高校合作的中职学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