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中考志愿18日起填报 成绩7月5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9:59   海峡都市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建芳)从今天起,福州正式进入中考(微博)填报志愿时间。据悉,今年中考成绩放榜时间为7月5日下午3点。

  昨日,福州市中招办也在福建经贸展览中心举行了大型中招咨询活动,市区各类学校悉数展出,接受考生和家长(微博)的逐个咨询。本报精心采编的《2012福州中招特刊》(6月15日F1~F16版)也进场发放,深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我估分490分,怎么报?是冲“一三附”,还是稳妥报“格致/八”?

  昨天,在福建经贸展览中心的中招咨询会现场,福州市中招办的展位面前挤满了家长。记者发现,估分490分左右的成绩,几乎是“最纠结中考分”一族。从各初中校了解的情况来看,490分~495分也成为一个扎堆分数。

  “如果打定主意想在一志愿冲一下,那么二志愿是直接报二、四、福高,还是先报格致和八中的一所,再在三志愿报二、四、福高,实际上录取并不受影响。”福州市中招办有关人士表示,因为二、四、福高都在普高第一条线上招不满,因此是二志愿报还是三志愿报关系不大。唯一要考虑的是,考生是一志愿报“格致/八”,还是二志愿报“格致/八”的问题。

  去年在中招录取时,出现了一志愿报三、附,二志愿报八中,结果一二志愿同时落空的情况。不过由于今年改变了普高第一条线的划线规则,今年出现这样情况的几率比较小。

  中招日程表

  6月18日—22日:考生填报志愿

  6月22日—29日:评卷

  7月5日: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

  7月7日:报考师大附中“空飞班”的考生到福建师大附中

  7月9日—10日:提前批学校录取

  7月11日—16日:第一批学校(普高学校)录取

  7月17日—18日:第二批学校(五年制高职)录取

  7月19日—20日:第三批学校(中职校、技工校)录取

  7月29日:供需见面咨询会

  8月1日—2日:供需见面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8月3日—5日:供需批网上投档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