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9所中学2012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3:57   东南快报微博

  (记者齐榕/文林风/图)昨日,福州市中招志愿咨询会在省经贸会展中心举行,福州市的各所高中和各类中职校到场摆摊设点。福州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也悉数到场为考生和家长(微博)现场答疑并指导填报志愿。同时,记者也从现场了解到了部分二、三类校的“报考指南”。

  对于考生的咨询,福州市中招办相关人士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位次比分数更重要。因为估分虽然直观,但是变数很大,而且还和考生估得准不准有很大关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客观的参照坐标还是市质检的成绩和位次,以及考生在学校的名次和学校在全市所有学校中的排名。

  同时,福州市教育局的相关人士还建议成绩不适合上普高的考生,可填报中职,因为中职生上大学的机会也很大。例如今年五年制高职有1894个名额,全省机动数1117个。建议330分左右的考生,可报考中职院校。到中职学校学习可免第一年学费,一二年级每年生活补助1500元。此外,学校对苦难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有资助和奖励政策,部分县市区的中职学校今年开始在学习期间三年学费全免。目前,中职学校学生毕业率达到96%以上,技能型人才的待遇更高。

  部分二、三类校的“报考指南”

  屏东中学:今年屏东中学在市区计划招收10个班472人。市质检430分以上、中考(微博)估分440分以上的同学可选择报考屏东中学。

  福州华侨中学:华侨中学今年共招10个班480人,其中正常缴费生398人。市质检五科成绩在400分左右的考生即可报考华侨中学。

  福州外国语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0个班,其中面向全市招生的有1个英语实验班和7个普通班,其余面向本校初中部招生。英语实验班面向全市招收40人,有单独的招生代码,7个统招班每班48人。市质检达到410分的考生可第一志愿报考普通班,435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学校英语实验班。

  闽江学院附中:今年学校计划招收高一新生共8个班360人,其中正常缴费生299人,择校生61人。市质检390分以上可第一志愿填报,420分以上可以第二志愿填报。

  福州十中:今年共招收8个班360人。建议此次中考估分在40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有希望录取。

  福州七中:今年计划招收8个班,招收正取生299人,择校生61人,建议市质检成绩在360分左右的报考,都有希望被录取。

  福建师大二附中:今年招收10个班,480人,面向市区招生420人。此次中考成绩估分43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报考,390分的建议报择校。中考成绩高出普高第一条线20分以上的考生享受“鸿志生”待遇,高中三年课本作业本代办费等所有学校收费全免,同时享受每个月500元的生活补贴。

  延安中学:招收6个班370人,去年学校招生正取生最低分为361.5分,择校生最低为356分,今年市质检在420分左右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有望被录取。高分考生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还将享受学校的减免学费、到重点学校交流学习等优惠政策。

  福州鼓山中学:高一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其中218人面向市区招生,52人面向七县市招生,去年学校本科上线81人,其中上本一线8人,上线率达38.8%。建议此次估分在36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鼓山中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