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东江门市中考开始 10余万学子赴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其中初三考生5.2万名 初二考生5.5万名 今年中考(微博)成绩恢复用原始分统计 

  本报讯 (记者华莹)2012年全市中考于今日拉开序幕,全市有超过10万名考生将分赴103个考场参加考试,其中初三考生5 .2万名,初二考生5.5万名。

  记者获悉,今年中考成绩恢复用原始分统计,全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总共提供逾6万个学位,可以保证到每位考生顺利升读高中阶段学校。

  全市共设103个考场

  记者昨日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中考全市有初三学生5.2万人,初二学生5.5万人。今年市直两区的考生约有1.8万人,其中初三考生约8500人,初二考生9500多人。

  据介绍,今年中考江门全市共设置了103个考场,其中市直考场有一个,设在景贤学校,蓬江、江海两区共12个考场。蓬江区8个考场分别为实验中学、江门侨中、港口中学、培英初中、杜阮中心初中、棠下中学、荷塘职中、潮连中心学校,江海区3个考场分别为江门市十一中、外海中学和礼乐中学。

  昨日下午,大批初二考生陆续到达自己所在的考场“踩点”,提前熟悉考试环境。今日下午4:30至6:00,各考场也将对外开放,给各位初三考生“踩点”。

  5.5万初二考生率先赶考

  今日上午9时正,全市的初二考生率先开始参加考试。据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二考生要在今日上午完成地理、生物两科考试,两科用时各50分钟,考生均采用答题卡答题。据介绍,地理、生物两科卷面满分各100分,在明年中考成绩统计时将按照“卷面成绩×0.5”计入总分。

  20日~22日三天,所有初三考生将完成7科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思想品德、历史、数学、物理、英语、化学,而今年新增的英语听说考试已经于5月8日到11日完成。

  记者昨日从江门一中获悉,该校近300名保送生已经于6月17日完成了报到注册手续,并且携带中考复习资料入住学校宿舍,考生这两天将留在学校教室自主复习。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尽管这些考生已经获得保送资格,他们也将统一参加20日~22日的全市中考,因为此次测试成绩将作为新学期入学分班的参考依据。

  成绩或于下月7日公布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考成绩将恢复采用原始分进行统计,考试成绩满分为830分;中考成绩预计将在7月7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江门基础教育信息网(http://jm.edugd.cn)、信息台(16828888)以及毕业学校查询考试成绩。成绩公布两天内,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带准考证到学校申请登记复查。

  据介绍,中考录取工作计划于7月10日起进行,时间或会根据评卷情况进行调整。录取将分三批进行,包括提前批、第一批普通高中和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

  记者了解到,根据2012年江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9万、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计划招生3.2万,总计超6万个学位,可以保证到每位考生顺利升读高中阶段学校。

  中考天气:

  雨水多 记得带雨具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中考这几天市区天气并不是十分稳定,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尤其是中后期的降水渐趋明显,家长(微博)和考生应注意准备好雨具。由于考试需提前25分钟进场,开考后15分钟不准入场,考生和家长还应提前出发,以免路上有所延误。

  市气象台预计中考期间前期以多云间阴天为主,间中有阵雨;中后期转受西南季风槽影响,降水渐趋明显,20日到22日或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

  天气预报:

  20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阵雨,26℃到31℃,西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65%到95%;

  21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到32℃,西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70%到95%;

  22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5℃到31℃,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65%到95%。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