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考作文开放度大 缓解考生紧张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0: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燕 

  昨天,上海教育考试院对今年上海市中考(微博)试卷进行了官方评析,语文、英语作文开放度大,数学基础题和难题分布科学。

  今年中考语文试卷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考查,关注思维品质的培养。

  中考作文题目“心里美滋滋的”,要求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考试院表示,这个作文题目贴近学生,开放度大,利于考生写出真情实感。同时,题目能给考生积极的心理暗示,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进而唤醒考生曾经的美好生活记忆,并在重温中发现美好,在咀嚼中深化感悟。

  数学卷与往年比,在题量、题型和难度等方面都保持稳定。基础题、中档题、较难题的分值配比为8∶1∶1,中档题和较难题分散在不同试题中,确保较高的及格率又兼顾区分。

  2012年中考英语试卷中的阅读均选自英语原版材料,注重测试考生信息归纳、提炼的能力,开放性问题鼓励考生大胆想象、多元表达。

  英语作文属于材料作文,给出好友考前焦虑的情境,通过写作,希望考生能各抒己见,既找到减压放松的方式,又懂得过程重于结果的道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