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2012安徽中考作文:考生“有话可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2:11   新浪教育微博

  作文题目审题障碍不大,有话可写。今年又回到2008年、2010年的半命题作文形式,题目是“____在其中”。学生可以从所给的“趣、美、情义、做人”中任选一个,也可以挑选自己熟悉的其他词语填入空处,这样就比较灵活,给了考生一定的自由度。这个题目暗含着一个叙述主体——“我”,即要能写出“我”在“其中”感受到的生活中的“真、善、美”。这个“其中”也是代词,需要考生从生活中去寻找,比如:学习、读书、游戏、失败、挫折等等。正因为文章在拟题方面有这么大的选题空间,所以考生应该会“有话可说”的。这正是我省提倡“不设审题障碍,让所有考生有话可说,有事可写,保证让考生正常发挥作文水平”的具体体现。

来源:学科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