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扬州中考作文与湖南常德中考题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2:44   新浪教育微博

  17日是扬州中考(微博)首日,上午进行了语文考试,记者从市区一初中老师口中得知,今年的中考作文为命题作文《不能没有你》。记者在网上百度了一下,发现网上有不少关于《不能没有你》的作文范例。同时,记者惊人发现,扬州2012年中考作文题与2010年湖南常德市中考作文题目撞车,2010年湖南常德市中考作文题目是二选一,第一题目是命题作文“不能没有你”,第二个是结合冰心的诗,围绕“言与行”这个话题写一篇作文。

  考生:今年中考作文试题容易发挥

  今天(16日)是中考首日,上午进行的是语文考试,考生普遍感觉语文考试形式比较新,有对对联形式,有以论坛发帖的形式提问等,同时,考生认为名言名句有些生僻,题目整体有点难度。今年扬州中考作文是命题作文《不能没有你》,考生认为题目贴近生活,比较容易发挥。

  高中教师:高考(微博)作文好象没出现 中考作文撞车不应该

  听说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目与湖南常德市2012年中考作文题目撞车,蒋王中学一高中语文老师表示诧异,认为命题专家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错,这对考生来说有失公平。随后,他表示,高考30多年来,好象从没出现这样的情况。至于中考题目能不能撞车,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对这方面目前没有硬性规定。

  初中教师:作文题目让学生有话说 撞车也无可厚非

  “一般来说,中考作文出现撞车的几率很小,今年扬州的中考作文题目具有很好的开放性,为考生提供了一个较大的发挥空间,考生很容易入手,即使出现撞车也无可厚非。”文津中学一语文教师表示。他认为考生事先并不知道今年的中考题目,所以不会对考生产生影响。

  也有老师认为,即使已经写过一遍,也不会对作文成绩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写不好的同学还是写不好”。

  对此事件,家长(微博)有怎样的看法,一考生家长说,看过的考生肯定捡到便宜了,肯定能提高不少。也有家长认为,押题就象中大奖一样,中奖的毕竟是少数,再说,这个题目比较好写,对考生来说,影响不是太大。

2010湖南常德中考作文题目2010湖南常德中考作文题目
2010年常德市中考满分作文2010年常德市中考满分作文

来源:学科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